close

我的超級老媽~游琇錦

  這個春天,發生重大的事,不過應該很多人已經知道這個消息:是的,我的寶貝媽媽~游琇錦要角逐~花蓮市美崙區市民代表的寶座。

   雖然我出生於單親家庭,我的母親是單親媽媽,辛苦的帶著我,但她很陽光ˋ很朝氣ˋ很活力ˋ很健康,想法跟別的媽媽不太一樣,尤其對我的教育方式最為特別,能屈能伸,在五星級飯店上班擔任公關一職,要付房貸ˋ家用ˋ雜費,根本入不敷出,因此下了班之後,她還帶著我去一小家庭幫傭煮晚餐貼補家用…(這個秘密可能外公外婆至今都還不知道吧)

 幼稚園大班那一年,媽媽辭去飯店工作,當上記者,而我的同學們都很羨慕我有個「超級可愛」的老媽,國小時只要遇上難得放假的媽媽,一到中午就會跑到學校接我「提前放學」,有時帶我跑新聞ˋ或到影城看場卡通電影ˋ順便到電動遊樂場打電動ˋ偶爾到書局買書看書ˋ甚至會帶我到育幼院捐玩具ˋ文具,她說這些都是只有我專屬的「親子戶外教學」,而這些「課程」體驗,在我的童年中佔了很重要的一環

 小一開始,一放學我的書包就是放在媽媽車上,不必揹回家,因為她說,在學校已經一整天了,回家別再看書了…(就算遇上大小考期也沒例外過),雖然我們經濟並不寬裕,但每年寒暑假,我和媽媽都會固定兩次國外旅遊,她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她從不要求我考試一百分,只要求我盡力ˋ對自己負責。

  我的媽媽,很有愛心,每學期都會問我「弟弟,班上有沒有比較清苦的同學需要幫助?」去年媽媽尾牙抽中的腳踏車ˋ悶燒鍋等等,說是要給我和外婆當禮物,但最後呢?還是被她送去新城鄉幫助清寒家庭,她認真無辜的跟我解釋「他們真的比較需要,我明年尾牙再抽一部捷安特給你啦..

 她更常常帶回一大堆農特產品,都是在採訪的原鄉部落,自掏腰包向農友購買的,裝載滿滿一整車,再到處分送給親朋好友,而我必須再次強調,我的家並不富裕,甚至連小康都還沾不上邊,但媽媽常對我說「比上不足ˋ比下有餘,要知足,行有餘力時一定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」我真的覺得媽媽好偉大….

  我的媽媽~游琇錦,集愛心ˋ智慧ˋ樂觀ˋ活力ˋ誠實ˋ專業於一身,從小到大,媽媽小心呵護著我,走在安全的道路上,努力保護著我,通過各項困難的挑戰,她就像是幸福魔術師,總能將壞事變好事ˋ悲傷變歡樂ˋ陰霾變陽光ˋ崎嶇變康莊ˋ停滯變進步

  這一回,她將化身成為美崙區的幸福代言人,參選花蓮市民代表,我舉雙手贊成,也願意將我的「超級老媽」借給美崙區的鄉親們,請最有智慧的叔叔ˋ阿姨ˋ爺爺ˋ奶奶們,將神聖的一票投給我媽媽,我保證,她絕對是最厲害最盡責的民意代表,老媽~加油

         懇請支持~美崙區幸福代言人~游琇錦 福氣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chin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