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採訪,常被留下來吃飯

同業都知道只要是午餐,離去前我一定會打包帶走

甚至連別桌吃不完的,也都被我順便一起打包帶走

(不過同業納悶的是晚餐我一樣打包,但是卻分配給同桌人,自己不帶走)

@你要當下午茶啊?

@那麼好吃啊?還打包?

@你家晚上辦桌請客啊?

@提那麼多,要不要請老闆幫你拿?

@好了啦!大家都在看你...

@這餐你請喔?不然怎麼一直包?

@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(一堆一副我就是貪小便宜的眼光從四面八方掃射過來)

對對對...吃不完的通通給我啦

我就是喜歡吃不完兜著走

不知道為什麼?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?我有午餐打包的習慣...

因為腦子裡會出現徐媽的影子

徐媽是公司的清潔員,負責整棟公司的清潔維護

勤儉惜福知足樂觀的一位傳統婦女

每天進出公司我都習慣會大叫~徐媽好

同事也都認為我最愛徐媽

新聞部的冰箱常常放滿了食物飲料

還有吃不完的點心禮盒...當然還有多叫的便當..

徐媽總是默默得幫忙分類清理,還能吃的他就帶回家

原本我也以為他是家境清寒..

錯..管理部說徐媽不愁吃穿,來公司打掃是運動賺健康

徐媽說他最痛恨東西吃一半丟到垃圾桶浪費食物的人

老天爺會一筆一筆的紀錄,你浪費多少食物

都會被裝在特製的桶子,每個人都有一桶

等死掉那一天,桶子就會搬出來

要先把你在人間浪費的食物吃光光

再決定上天堂或下地獄...啊~多恐怖...

從此..我愛上了打包食物

大包小包回到公司,櫃台ˋ工程部ˋ財務部都開 心

笑得最得意的就是我的徐媽

造福大家很有成就感..

其實或許我,哈哈哈...只是不想增加

我的食物浪費桶的存量吧..

回想一下.....算算看

這輩子到目前為止,你妳你.....

你要吞掉多少自己浪費的ㄆㄨㄣ?

恐怖喔.......

 

後註:晚餐因為徐媽和同仁都下班了沒人分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此本人晚餐打包惜福工作,讓給別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chin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